再不寫

以我的腦容量來看

可能已經快記不起來了

重點是晚上要去看另一票王子呀

雖然是電影裡的那一票比較吸引我

因為還是個人觀後感

所以大家還是隨意看看就好

當然免不了的

雖然大家都知道偏心偏很大

但我還是要說

小樹依舊是主角呀!!!!!!

其他三(四?)人的戲份就還OK?!

論戲份多寡的話

應該是 小樹 > RENN > 馬小徹 .元氣 > 小通

小通出現時間很短

但實在是太可愛了!!!!!!

電影內容條列式列出應該不會被揍吧(人老了...沒辦法)

.電影開始由小樹旁述開始劇情

.一開始就是小樹在各新聞中說的"邊跳舞邊插花"的鏡頭,真的辛苦他了

 有4-5張桌子吧,真的是邊跳邊將小花插到每張桌子的花瓶中

.Renn的古琴這次有厲害到!II很明顯一看就知道不是Renn彈的

 I的給愛莉絲根本就不夠看!如果說這次真的如報導中說的最後是Renn自己彈的話

.然後我想說,其實我覺得馬小徹這次的堂兄弟角色有點突兀(被揍)

 覺得是為了要將4個人湊在一起所以才有這角色的(再被揍)

.這次是在代官山這個地方開新的咖啡店的,當然店名還是延續之前那個綠色的鐵盒子

 鐵盒子也依舊擺在店裡,但是放在蛋糕櫥窗裡@@

.大家熟悉的萬年美術系考生(?)似乎發達了,戴著畫家帽拿著幫小樹的Master畫的畫像來找小樹

.延續I的故事,所以元氣依舊負責甜點製作、Renn煮咖啡,當然旁邊一定放著古琴(笑)

 小樹也是負責外場

.主要客戶群:母子檔一定有、三姑六婆也是有、愛吃甜食的Boxing選手師徒檔

.在樂離開之後的第一個聖誕節的前夕,小樹似乎心神不寧

 某天在從代官山車站出來的時候,Renn遇到小樹了

 跟他說,那還是來辦Xmas Party吧

 所以就舉辦了(我寫的很糟,沒有辦法表現出小樹在這節日到來之前的那心情 ><)

.新的店裡有一張樂在廚房裡作蛋糕的畫像(是萬年美術系生畫的)

 在這個Xmas Party時,是3人面對著這畫像,然後還擺有樂的餐具這樣開始的

.就在大家靜靜享受這氛圍時,流氓出現了。

 馬小徹一進來就直接大拉拉做到那個空位上開始大吃大喝

 其他人就看著這傢伙想他到底想怎樣

 等那傢伙拿出樂寫的信以後才知道

 原來這流氓跟樂是有關係的

.我忘記Renn是先算出會有恭歌這不速之客還是隔天才算出恭歌是樂的堂兄弟的了(被揍)

.在這party時,元氣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好像是爸爸怎樣了,所以他必須回家代替爸爸

 繼續教堂的傳教事業

(元氣在此之後就沒戲份,要到下年的Xmas Party才出現...喔..中間有打電話回來問小樹店裡的情況啦)

.因為元氣的離開,所以恭歌隔天到店裡來似乎也趕不走(因為就缺一個人呀)

.大晦之日的時候,這天小樹本來是一個人在店裡喝著紅酒看著電視的(好萌)

 突然Renn跑來店裡,跟小樹說來年請繼續指教(應該是這樣)

 吼!!!!看到這裡嘴角都會忍不住上揚(揚個屁)

 然後兩人一起到神社拜拜

 這一段超有Fu的說 

.恭歌這傢伙痞歸痞,但蛋糕做的還不錯,然後接待客人方面也挺有一手(僅限女客人)

.店主人小樹實在看不下去,拉著他(萌點)到店的後頭去打架(並沒有)

 反正說啥我也聽不懂,但機車撤手指頭在那邊比出一二三四的模樣真的超想往他頭上巴下去的

.預告裡的"蒙布朗"蛋糕製作比賽

 嗯,這裡也是看點沒錯

 我想說!!導演先生劇本小姐你們到底想怎樣??!!

 是有那個蛋糕師父會邊作蛋糕便在那邊跳舞的啦!!!!

 小樹跟馬小徹比賽的這裡我看的實在也覺得很Orz

 就看到某人邊跳邊擠花.抹奶油

 另一邊的馬小徹則是完全不受影響的作他的蒙布朗

 吼!!!!我無言啦!!

.比賽是由固定來賓群當評審的,馬小徹的蛋糕風評頗好

 最後是由小樹以一分險勝,但小樹吃他的蛋糕以後也有驚艷之感

 恭歌輸歸輸但很有君子風度,這裡我有喜歡到^^

.因為Renn古琴這項才藝的關係,店裡似乎會舉辦小型的演奏會

 就在這天(哪天?),穿著和服的小通出現了

 說了一堆話之後,我忘記之後怎樣了(爆)

 然後就是隔天在小樹要到店裡的途中,小通將小樹攔截下來

 跟他說了似乎很嚴重的事情,小樹了解之後

 將小通帶回店裡,讓小通在店裡弟代兄職

 其實這時候的Renn是很有義氣的

 並不想在這時候拋下小樹一個人回家繼承家業

 但因為小通的一番話

 小樹讓Renn離開店裡自己獨自經營

 之後的小樹很可憐呀~~~好孤單喔!!

.我要先說可愛到翻天的小通!!

 因為要弟代兄職 小通開始在店裡做起接待客人的工作

 看到小通將和服的袖子拉起,塞在上手臂的和服縫縫中(好難形容)

 然後像機器人一樣 一板一眼的要將送到客人桌上的途中

 因為小通太高了,當要將水送去的時候,

 竟然撞上天花板垂吊下來的水晶吊燈了!!

 在這一幕的時候,現場的大家都小小驚呼

 但等到小通送完水要回櫃檯的時候

 沿著原路回去的他

 再經過這吊燈時

 頭一彎,閃過這吊燈的模樣

 吼!!!!!!!!!!!

 誰來把小通抱來給我疼一疼啦(這位太太誰理妳)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超大心)

.Renn也回家之後,店裡就剩小樹一個人支撐了

 開店前會一起說的口號(?)

 由原先的小樹.Renn.元氣三人

 08年聖誕節後因為元氣的離去變成小樹.Renn

 再來剩下小樹一個人

 說有多孤單就有多孤單

 導演還狠機車

 硬是要帯過季節的更迭

 店裡的客人也有問起,小樹一個人這樣ok嗎??

 他回答可以的(吼!!好心酸)

.雖然只有一個人而已,但小樹還是有在構思新的蛋糕

.就在某天,小樹回憶起他跟樂在廚房一起製作蛋糕時的歡樂情景後

 (這裡又好萌~~兩人還拿蛋糕互想點對方鼻子勒)

 隔天在小樹到店裡的時候,流氓恭歌拿著掃把出現在店門口了

 因為就剩一個人,然後不知道怎樣

 反正這2個人就是變成好朋友了啦

 這2個人就一起到廚房作小樹新構思的蛋糕

 說實話我覺得蛋糕長的很難看

 想不到這款蛋糕大受好評喔

 後來變成人氣商品

 不僅登上雜誌,店裡都還大排長龍,都是為了這款蛋糕而來的

 官網上馬小徹跟小樹探頭探腦的樣子就是在看店門口大旁長龍的樣子

.小樹不以此款蛋糕的成功為滿足,繼續構思新的甜點

 晚上店關門之後,都可以看到小樹在想新蛋糕的模樣.試做

.某天,小樹正在廚房試做這款新蛋糕的時候,Master帯著莫名的佛像回來

 在廚房門外裝神弄鬼嚇到小樹

.看到Master回來的小樹很開心,將這款新的蛋糕遞給Master吃

 Master說好吃,但小樹似乎覺得還少了點什麼吧

 就見Master到蛋糕櫥窗裡將那個綠色的挑盒子拿出來遞給小樹

 說了一些話,然後Master就離開了

.隔天,就見元氣拎著包包,Renn穿著和服踏著木屐在雨天中(是的!!奔跑一定要在雨天的場景)

 往咖啡廳裡奔跑而來

.原來小樹說,他要將店收起來了!!!!!!

.驚訝的2人當然一開始不肯呀...但之後達成共識(?)

 隔天2人都留在店裡幫忙,然後莫名的流氓恭歌也到店裡來幫忙了

.2009年的Xmas Party 是個感恩的Party

 邀請了店裡的熟客一起來參加(對...就是那些人而已)

 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

 任何饗宴總是有結束的時刻

 先是熟客們離去

 然後是Master

 接著是元氣.Renn.馬小徹

 然後剩小樹一個人在店裡面

 忘記是在哪個環節了(反正就是這附近)

 故事帶回I&II4人到這家店的回憶景象

.小樹是一個人呆在店裡的天亮的

 當天明時,鏡頭前是個行李箱

 小樹一個人在椅子上醒來

 再次環顧店裡之後

 將那個深具意義的綠色鐵盒子放到行李箱裡

 拿出機票 TO Paris

 走出店裡

 臨走前

 再對著店作出每天開店前會做的口號及動作......

 Fin

  

.這就是"各自的明日"

 

呼呼!!

雖然隔壁家已經聽我說這句聽到耳朵可能快長繭

但我還是想說,

小樹在III裡真的好正!!

撇除Orz的邊跳舞邊做事不說

Master的樣子,在III裡的存在感超強!!

一些細微的表情,動作很到位

譬如接聽元氣打來關心店裡的電話

譬如揣測Renn欲言又止的模樣

譬如獨自一人繼續經營咖啡廳時的神情

都更進歨了呀...這小孩!!!!!!

 

Making好期待看到呀!!!!!!

 

所以我的Repo結束了(轉圈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